咕咕咕的废尘

随手写梗

#随便乱写东西#

#大概有现实感受#

#虽然并没有谈过恋爱#

#反正就写写#

#梗来源于空间#

#书上说,如果有一天你梦见一个很久没见的人,代表他正在遗忘你。老人说,梦见三次,便是缘尽#


  我又梦到她了。

  我曾一度中二地以为我做的梦自带预知属性,那是我第一次梦见她,那时的我们还不算很熟,毕竟我也不是个什么喜欢刻意与人交往的个性,日常交流范围仅限于方圆两张桌子,熟悉范围只在同桌。

  所以当我的梦里出现我的前桌时,我醒来后是无比迷惑的。

  场景真实的仿佛不像个梦境,我从第三人视角,看见我的房间里,我和一个女孩在嬉笑打闹,梦里的细节太过清晰,以至于我没办法不认出那是她。

  我能很清晰地感受到那种快乐的情绪氛围,虽然醒来后我并不很记得清我们在做什么,唯独那种感觉,我忘不掉。

  梦里时间混乱,不知道什么时候,敞开的窗外原本湛蓝的天空变成一片暮霭沉沉,昏黄的光给整副画面镀上了一层哀气,我看见两人平静了,她站起来,微笑,然后离开了。

  昏暗的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
  这大概不算个噩梦,所以我也不是被惊醒的,但却差点没醒过来,真是感谢我不愿上学迟到的责任心。我觉得我是被梦魇住了,终于清醒过来时,我看见了我枕头上的湿迹。

  后来我与她相熟了,志同道合,兴趣相投,我们能相处的很开心,虽然她并没有像梦里一样在我家里待过,但确实与我相交甚欢。

  或许也是在那些时候,我对她抱有一些臆想,只是我情商有够低,自己也没有注意到。我想要牵她的手,在她挽住我的时候我居然会有一丝害羞一样的小情绪,诸如此类。

  不过我什么也没明白,只觉得如果就这样能一直在一起做闺蜜也不错。

  只是那个黄昏,我也知道不会有什么东西是一直在的了。

  夏日傍晚仍然炎热,烧的通红的半轮太阳将天空映得血红,我推着车下坡,她走在旁边。她说,她毕业不需要考试了。我问她为什么。她答道,因为她要出国了。

  南方的夏季炎热,我却在傍晚的余热中打了个寒战,觉得浑身肌肉泛酸,差点没抓住车。

  我笑着,说那挺好。

  我终于知道那年的梦看到的是什么了。

  毕业后,果然只剩下我一个人。我知道她走的那么远,早就已经超出了我的熟识范围。

  所以才一直觉得,梦果然是个玄学产物。现在我又一次梦到她了,我上次见她,估计是在一年前。这次却不是什么很具体的梦,迷迷糊糊的感知,支离破碎的片段,醒来后已经什么都不记得。

  听人说梦见一个很久不见的人,那就是他在遗忘你了,梦见三次,缘分便尽了。

  这或许算是第二次吗?

  看来这缘分,也不会太长久了。


评论